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5-15 10:44: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四)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公司承建某城市道路综合市政改造工程,总长2.17km,道路横断面为三幅路形式,主路机动车道为改性沥青混凝土面层,宽度18m,同期敷设雨水、污水等管线。污水干线采用HDPE双壁波纹管,管道直径D=600mm-1000mm,雨水干线为3600mm×1800mm钢筋混凝土箱涵,底板、围墙结构厚度均为300mm。

管线设计为明开槽施工,自然放坡,雨、污水管线采用合槽方法施工,如图所示,无地下水,由于开工日期滞后,工程进入雨季实施。

沟槽开挖完成后,污水沟槽南侧边坡出现局部坍塌,为保证边坡稳定,减少对箱涵结构施工影响,项目部对南侧边坡采取措施处理。

为控制污水HDPE管道在回填过程中发生较大的变形、破损,项目部决定在回填施工中采取管内架设支撑,加强成品保护等措施。

项目部分段组织道路沥青底面层施工,并细化横缝处理等技术措施,主路改性沥青面层采用多台摊铺机呈梯队式,全幅摊铺,压路机按试验确定的数量、组合方式和速度进行碾压,以保证路面成型平整度和压实度。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沟槽开挖断面图(高程单位为m,其他单位为mm)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

【问题】

1.根据图4,列式计算雨水管道开槽深度H。污水管道槽底高程M和沟槽宽度B(单位为m)。

2.根据图4,指出污水沟槽南侧边坡的主要地层,并列式计算其边坡坡度中的n值(保留小数点后2位)。

3.试分析该污水沟槽南侧边坡坍塌的可能原因?并列出可采取的边坡处理措施。

4.为控制HDPE管道变形,项目部在回填中还应采取哪些技术措施?

5.试述沥青底面层横缝处理措施。

6.沥青路面压实度有哪些测定方法?试述改性沥青面层振动压实还应注意遵循哪些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