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考前必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08 09:33: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实务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考前必练题

1.【单选】国家对水工程实施保护。国家所有的水工程应当按照( )的规定划定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

A.国务院或地方政府

B.《水法》

C.国务院

D.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2.【单选】根据有关规定,为了防止在工程设施周边进行对工程设施安全有不良影响的其他活动,满足工程安全需要而划定的一定范围称为( )。

A.保护范围

B.管理范围

C.运用范围

D.法定范围

3.【多选】水资源规划按层次划分为( )。

A.全国战略规划

B.供水规划

C.流域规划

D.灌溉规划

E.区域规划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水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国家对水工程实施保护。国家所有的水工程应当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划定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

2.【答案】A

【解析】保护范围是指为了防止在工程设施周边进行对工程设施安全有不良影响的其他活动,满足工程安全需要而划定的一定范围。

3.【答案】ACE

【解析】水资源规划按层次分为:全国战略规划、流域规划和区域规划。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