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3-26 11:42: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5月25日至26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标记核心考点,零基础全科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app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下列属于管井法降水适用条件的是( )。

A.第四系含水层厚度大于5.0m

B.基岩裂隙和岩溶含水层,厚度应大于5.0m

C.基坑地下水位超出基础底板或洞底标高不大于2.0m

D.含水层渗透系数K宜小于1.0m/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管井法降水适用条件:

①第四系含水层厚度大于5.0m;

②基岩裂隙和岩溶含水层,厚度可小于5.0m;

③含水层渗透系数K宜大于1.0m/d。

第2题单选

混凝土坝竖缝分块浇筑高度一般在( )米以内。

A.2

B.2.5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混凝土坝纵缝形式主要有竖缝、斜缝及错缝等。其中,竖缝分块浇筑高度一般在3m以内。

第3题单选

根据《水利工程设计概(估)算编制规定(工程部分)》,水利工程费用中,直接费不包括( )。

A.施工机械使用费

B.临时设施费

C.安全生产措施费

D.规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直接费指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过程中直接消耗在工程项目上的活劳动和物化劳动。 由基本直接费、其他直接费组成。

基本直接费包括人工费、 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其他直接费包括冬雨期施工增加费、夜间施工增加费、特殊地区施工增加费、临时设施费、安全生产措施费和其他。

.......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21题多选

下列属于堤防工程特征水位的是( )。

A.设防水位

B.警戒水位

C.死水位

D.防洪限制水位

E.保证水位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堤防工程特征水位:设防(防汛)水位、警戒水位、保证水位。

第22题多选

下列关于《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评定表》填表基本规定正确的是( )。

A.单元(工序)工程完工后,应及时评定其质量等级,并按现场检验结果,如实填写《评定表》。现场检验应遵守随机取样原则

B.合格率用百分数表示,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如果恰为整数,则小数点后以0表示

C.《评定表》应使用蓝色或黑色墨水钢笔填写,不得使用圆珠笔、铅笔填写

D.文字应按国务院颁布的简化汉字书写,字迹应工整、清晰

E.改错时应将错误用斜线划掉,再在其左上方填写正确的文字(或数字)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选项错误,小数点后保留一位。E选项错误,改错时应将错误用斜线划掉,再在其右上方填写正确的文字(或数字)。

.......

三、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第31题简答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建防洪水闸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专职质检员发现以下问题:

(1)浇筑闸室底板的混凝土,提交给现场拌合楼所用配合比单,未经工地试验室进行配合比试验确定及监理工程师批准。

(2)闸室底板的钢筋由业主指定的厂商供货,一批某型号钢筋虽然有正式出厂合格证,但现场复检发现材质不合格。

(3)在浇筑闸墩单元工程施工中,早班钢筋绑扎完毕,下午班未进行检查验收,就支立模板,向监理提交了浇筑混凝土申请单。

(4)在C30混凝土胸墙施工时预留的混凝土试块经检验达不到设计强度。

(5)在交通桥预制梁钢筋焊接时,有一名无证学徒工在进行钢筋焊接工作。

问题:

如果你作为项目经理,应如何处理上述问题?

参考解析:(1)应立即停止工作,指令试验室按设计要求的闸室底板混凝土强度等级进行配合比试验并提交报告,报监理工程师批准。对相关人员进行加强质量意识教育,并按规定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2)首先应立即停止使用该批钢筋,并做好标识隔离存放。然后向监理工程师报告,由监理工程师组织研究处理方案。经检验不能用于工程,调出工地现场;如可用于工程次要部位或者降级使用,则由业主、监理、设计等方面共同研究决定。最后,还应向业主索赔因此引起的一切增加费用。

(3)立即停工,按“三检制”要求进行自检,自检合格后向监理工程师提交验收申请,自检不合格立即返工。对施工人员进行加强质量意识教育,并按规定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4)立即停工,报请监理单位组织对混凝土胸墙进行强度检测,如检测合格,可继续施工,同时进一步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如检测不合格,且没有有效处理方法,则进行返工。

(5)立即停止无证人员施工,安排有焊工证资格人员进行操作。对有关人员进行质量意识教育,并按规定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编辑推荐:

水利水电39天全书考点,点击下载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章节题练习,点击做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攻克教材必考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