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苏州市细化标准提升建筑扬尘管控水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7-10 08:48:00

7月3日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监管职责,提高管控标准,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我市建筑扬尘管控水平。企业半年内因扬尘排污被行政处罚两次以上,一律列入苏州市建筑市场“黑名单”。

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明确,全市建筑扬尘管控必须做到十个方面的提升:包括开工前的治理方案到位、视频监控安装、全封闭围挡搭建;开工过程中的喷淋降尘系统安装、工地大门口车辆冲洗设备和设施的有效设置等。

为确保有效抑制建筑扬尘,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明确,要推行绿色施工技术,在工程围挡、场内主要道路、塔吊、脚手架等部位设置喷淋降尘、雾炮机设施,确保有效抑制建筑扬尘。鼓励在施工现场使用车辆自动冲洗技术、楼层垃圾管道垂直运输技术、扬尘远程监控技术,安装环境监测仪等。所有规模以上在建工程,9月底前必须安装喷淋降尘系统,其中政府投资项目要在8月底前率先完成,确保土方作业区域、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喷淋洒水“全覆盖”。

对检查发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实施停工整顿,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扬尘污染。凡被市“263”办暗访暗查、媒体曝光的,经查实后一律限期整改、实施行政处罚。

扬尘管控不力、规定时间内未安装喷淋降尘设施的,一律停工整改到位,通报批评并记录不良行为;凡同一工程半年内被两次以上通报批评或行政处罚的,其项目经理一律列入苏州市建筑市场“黑名单”;凡参建企业半年内因扬尘排污被行政处罚两次以上,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一律列入苏州市建筑市场“黑名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