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福建公布首批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8-12-24 11:39:00

福建公布首批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为1年。详情如下:

近日,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第一批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为1年。经查实,中建五洲(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在资质申请中提供虚假工程业绩,以欺骗手段取得了资质,被撤销相关行政许可。其中,福建迦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中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盗用主管部门账户信息录入虚假工程业绩,已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对宁德市寿宁县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局等10家审核单位对涉及企业补录的虚假工程业绩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同时,将对已发现的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上的虚假工程业绩予以失效处理并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福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业绩补录审核和资质批后市场监管工作,严肃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行为,按照“谁处罚、谁列入”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建筑市场主体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并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及时登录福建省建设工程责任主体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系统,记录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

在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管理期限内,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依法给予限制,并不得将其作为评优表彰、政策试点和项目扶持对象。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招标人,应当将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的情形作为否决条款并在招标文件中予以明确。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加强招标文件备案审查,对招标人未按上述要求编制招标文件的,应当责令改正。

相关阅读 建筑市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