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二建证书你必须了解,持证可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

作者:233网校 2019-06-21 14:52:00

人社厅发通知要求各地执行职业资格证书和职称相对应,对于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直接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职务。想真正地发挥证书作用,持有者需要在聘用过程中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一、准入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

结合行业队伍发展需要,取得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等10项准入类职业资格的人员,符合《工程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任职条件的,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岗位空缺情况聘任相应的工程技术职务。其中,对于取得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或一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可聘任工程师职务;对于取得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二级建筑师或二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可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职务。详见安徽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表>>

二建证书你必须了解,持证可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

1、取得一级建造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资格的人员,可聘任工程师职务;取得二级建造师、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二级建筑师资格的人员,可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职务。

2、取得上述职业资格或职称考试证书,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

3、符合晋升职称条件的,可持证书直接申报。

二、助理工程师聘任需要专业吗

助理工程师是直接评的,二级建造师申报职称的时候,不管是什么专业,只要专业是理工科,从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申报,即不管是海洋工程专业,还是计算机专业,还是通信专业,光学专业,物理学专业等等,只要从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申报工程类职称,申报的时候,因工程是个总类,不对专业做划分,只是评审对专业做了划分。

职称系列和执业资格系列没有什么联系,不存在对口问题。

三、二级建造师证书聘用需要的资料

1、二级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原件。

2、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3、《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同时申请多专业注册的,还应当同时提交《市二级建造师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复印件。

4、学历证书复印件。

5、申请人与现聘用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6、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还须提交近三年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文件复印件。

小编提醒大家二建证书与职称持钩,必然会鼓舞更多的人员加入到二建考试大军中,因此,早日取得二级建造师证书才是良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二级建造师考试信息,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小编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33网校APP下载推送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