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2018二建法规考点笔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3-20 09:19: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笔记整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制度,帮助考生快速区分记忆。快速理解考点,听课就足够了>>

2018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笔记: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制度

考点讲解: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制度,点击立即听课>>

考点架构: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制度

考点笔记:

一、不需要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程

(1)限额以下的小型工程(工程投资额30万元以内或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2)抢险救灾工程;(3)临时性建筑、农民自建低层住宅;(4)军用房屋建筑;(5)办理开工报告的建设。

开工报告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资金到位情况;投资项目市场预测;设计图纸是否满足施工要求;现场条件是否具备“三通一平”等要求。

二、施工许可证的法定批准条件

建设单位是施工许可证的申请主体。

施工许可证的法定批准条件

三、延期开工、核验和重新办理批准的规定

1、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否则应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既不开工又不按规定延期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2、在建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一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与施工单位共同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建筑工程恢复施工时,应当向发证机关报告;中止施工满一年的工程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3、实行开工报告审批制度的建设工程因故不能按期开工超过6个月的,应重新办理开工报告批准手续。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点笔记,快速记忆

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同步章节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