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摸底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17-10-20 08:56: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随机摸底测试,题后附有参考答案。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摸底练习题及答案

1.因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违法行为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尚不够刑事处罚的,给予撤职处分或者处(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

答案:B

2.甲施工企业到乙供应商的材料仓库提货时,仓库保管员由于工作疏忽多发了2t水泥给甲施工

企业,乙供应商发现后要求甲施工企业返还。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施工企业没有过错,无须返还

B.产生侵权之债,甲施工企业应当返还

C.产生不当得利之债,甲施工企业应当返还

D.产生无因管理之债,甲施工企业应当返还

答案:C

3.甲公司和乙公司联合承包了某大型工程的设计和施工任务。甲乙双方在联合协议中约定,双方的利润分成以及债务承担比例均为50%。在工程竣工验收时发现某分项工程质量有问题,虽然经过返工达到使用要求,但还是给建设单位造成了10万元的损失。则建设单位(  )。

A.只能向甲公司要求赔偿全部损失

B.只能向乙公司要求赔偿全部损失

C.可以要求甲公司赔偿全部10万元的损失

D.只能要求甲乙各赔偿5万元的损失

答案:C

4.甲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受高额回扣的诱惑,从乙供应商处购进了一批质次价高的劣质钢材。后来被建设单位发现,要求甲施工单位返工,甲施工单位因此遭受了巨大损失,那么,甲施工单位的损失应由(  )承担。

A.项目经理与建设单位

B.项目经理与乙供应商

C.项目经理与甲施工单位

D.施工单位与乙供应商

答案:B

5.甲、乙双方签订买卖合同,丙为乙的债务提供保证,但保证合同中未约定保证方式及保证期间,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保证方式为一般保证

B.保证期间与买卖合同的诉讼时效相同

C.如果甲在保证期间内未要求丙承担保证责任,则丙免除保证责任

D.如果甲在保证期间内未经丙书面同意将主债权转让给丁,则丙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答案:C

6.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  )年。

A.1 

B.2

C.3 

D.5

答案:C

7.甲建设单位与乙设计院签订设计合同,设计费用为300万元,双方在协商定金数额时发生意见分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规定,该定金数额最多为(  )万元。

A.30

B.45

C.60

D.90

答案:C

8.《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工程投资额在(  )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m2以下的建筑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A.30

B.40

C.50

D.60

答案:A

9.由于甲对乙的委托书授权不明确,给丙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根据我国法律有关代理的规定,丙的损失应当由(  )承担。

A.甲

B.乙

C.丙

D.甲和乙连带

答案:D

10.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因未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被判处有期徒刑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  )。

A.2年内不得担任本施工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

B.3年内不得担任监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C.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D.终身不得担任任何施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

答案:C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