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常考题: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8-04-29 08:56: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第三章常考题,考友可重点掌握这些考题所涉及的考点。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常考题:第三章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

1.下列评标委员会成员的行为,合法的是(  )。

A.向招标人征询确定招标人的意向

B.接受投标人主动提出的澄清

C.对投标提出否决意见

D.接受个人所提出的倾向意见

【答案】C。

【解析】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评标委员会成员不得向招标人征询确定中标人的意向,不得接受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明示或者暗示提出的倾向或者排斥特定投标人的要求,因此A、D项错误。评标委员会成员不得接受投标人主动提出的澄清、说明,B项错误。评标委员会经评审,认为所有投标都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的,可以否决所有投标。

2.某建筑公司对已提交的投标文件进行修改,可以在(  )修改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

A.投标有效期内

B.评标之前

C.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

D.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

【答案】D。

【解析】投标人在招标文件要求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补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补充、修改的内容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3.在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中,关于联合体投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联合体各方在同一招标项目中,既可以联合体名义投标,又可以自己名义投标

B.两个以上的个人可以组成联合体

C.招标人可以强制投标人组成联合体

D.在资格预审前,联合体可以增加成员

E.联合体各方就中标项目承担连带责任

【答案】DE。

【解析】两个以上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投标,A、B项错误。招标人不得强制投标人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不得限制投标人之间的竞争,C项错误。联合体中标的,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就中标项目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招标人接受联合体投标并进行资格预审的,联合体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前组成。

4.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违反法律规定,对中标结果造成实质性影响,且不能采取补救措施予以纠正的,应(  )。

A.认定招标、投标、中标无效

B.依法重新招标

C.依法重新评标

D.由行政监督部门接管剩余招标投标工作

E.依法禁止就该项目再次招标

【答案】ABC。

【解析】《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违反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的规定,对中标结果造成实质性影响,且不能采取补救措施予以纠正的,招标、投标、中标无效,应当依法重新招标或者评标。

5.关于联合体投标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多个施工单位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投标人的身份共同投标

B.中标的联合体各方应当共同就中标项目向招标人承担连带责任

C.联合体各方的共同投标协议属于合同关系

D.由不同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业务许可范围

E.联合体中标的,应当由联合体各方共同与招标人签订合同

【答案】ABCE。

6.分包工程发生质量、安全、进度等问题给建设单位造成损失的,关于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包单位只对总承包单位负责

B.建设单位只能向给其造成损失的分包单位主张权利

C.建设单位与分包单位无合同关系,无权向分包单位主张权利

D.总承包单位赔偿金额超过其应承担份额的,有权向有责任的分包单位追偿

【答案】D。

7.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工程质量不良行为的有(  )。

A.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

B.将承揽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

C.未履行保修义务或拖延履行保修义务

D.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

E.施工前未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作出详细说明

【答案】AC。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