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常考题: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

来源:233网校 2018-04-30 08:57: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第四章常考题: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考友可重点掌握这些考题所涉及的考点。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第四章常考题

1.按照《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为(  )。

A.昼间60dB(A),夜间50dB(A)

B.昼间65dB(A),夜间50dB(A)

C.昼间70dB(A),夜间55dB(A)

D.昼间75dB(A),夜间60dB(A)

【答案】C。

【解析】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昼间70dB(A),夜间55dB(A)。夜间噪声最大声级超过限值的幅度不得高于15dB(A)。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  )。

A.经附近居民所在单位的同意

B.在居民小区代表监视下施工

C.公告附近居民

D.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

【答案】D。

3.在市区施工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下列情形中,可以在夜间进行施工作业而不需要有关主管部门证明的有(  )。

A.混凝土连续浇筑

B.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

C.自来水管道爆裂抢修

D.由于施工单位计划向国庆献礼而抢进度的施工

E.路面塌陷抢修

【答案】CE。

4.根据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规定,关于各单位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经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不得颁发施工许可证

B.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对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不得出具竣工验收合格报告

C.建设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施工单位修改经审查合格的节能设计文件

D.施工单位进行施工时,不得违反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和建筑节能施工标准

E.民用建筑在改建、扩建时,设计单位不得对原建筑物进行节能改造

【答案】ABCD。

5.关于在文物保护单位控制地带内进行建设的说法,错误的有(  )。

A.进行爆破作业,须经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批准

B.不得建设污染文物保护单位及其环境的设施

C.不得破坏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风貌

D.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得拆除

E.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围的建设控制地带的划定,应报国务院批准

【答案】AE。

6.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进行爆破、钻探、挖掘作业的,必须经(  )批准。

A.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

B.省级人民政府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省级文物行政部门

【答案】B。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违反建筑节能标准的,由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的参建单位是(  )。

A.建设、施工、监理

B.建设、设计、施工

C.设计、施工、监理

D.建设、设计、监理

【答案】C。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规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违反建筑节能标准的,由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颁发资质证书的部门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相关阅读 建造师 建设工程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