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03 09:00: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练题

1、【单选】某工地发生了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该事故属于( )。

A.较大

B.重大

C.特别重大

D.一般

2、【单选】某施工现场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达到500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本次事故应当由事故发生地( )负责调查。

A.国务院

B.省级人民政府

C.县级人民政府

D.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

3、【多选】生产安全事故等级的划分包含的主要因素有( )。

A.政治

B.心理

C.人身

D.社会

E.经济

——来源教材内容:教材第六章第4节-第5节内容

参考答案:

1、【答案】A

【解析】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的“以下”不包括本数。

2、【答案】B

【解析】本题目中,造成1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5000元属于重大安全事故。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由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负责,所以选B项。

3、【答案】CDE

【解析】事故等级的划分包括了人身、经济和社会3个要素,可以单独适用。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