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练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5-07 09:29: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练题

1、【单选】以下各项中,属于监理单位主要安全责任的是( )。

A.组织专家论证、审查深基坑专项施工方案

B.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C.申领施工许可证时,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D.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事故的措施建议

2、【单选】关于对设备检验检测单位职责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起重机械的安装、改造、重大修理过程,应当经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安装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监督检验

B.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的机构应当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但无需对结果负责

C.起重机械的安装、改造、重大修理过程,未经监督检验或者监督检验不合格的,不得出厂或者交付使用

D.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的机构,不得出具虚假证明

3、【单选】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 )。

A.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B.要求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生产安全

C.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D.直接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来源教材内容:教材第六章第4节-第5节内容

参考答案:

1、【答案】B

【解析】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的安全责任主要体现在:

①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的责任。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②安全隐患报告的责任。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③依法监理的责任。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2、【答案】B

【解析】《安全生产法》规定,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的机构应当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并对其作出的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的结果负责。故B选项说法错误。

3、【答案】A

【解析】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