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练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18-05-10 09:53: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前必练题

1、【单选】某住宅小区施工时,承包方发现设计图纸结构尺寸部分存在错误,承包方正确的做法是( )。

A.仍按图纸施工

B.按经验继续施工

C.由施工单位技术人员修改图纸

D.向相关单位及时提出修改建议

2、【多选】《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必须按照( ),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进行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A.工程设计要求

B.企业标准

C.施工技术标准

D.通行惯例

E.合同约定

3、【多选】下列试块、试件和材料必须实施见证取样和送检的有( )。

A.砌筑砂浆试块

B.混凝土试块

C.用于拌制混凝土和砌筑砂浆的水泥

D.用于承重结构的钢筋及连接接头试件

E.屋内使用的所有防水材料

参考答案:

1、【答案】D

【解析】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发现设计文件和图纸中确实存在差错,有义务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质量问题。

2、【答案】ACE

【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对建筑材料、设备等进行检验检测的规定。《建筑法》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必须按照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的约定,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进行检验,不合格的不得使用。

3、【答案】CD

【解析】下列试块、试件和材料必须实施见证取样和送检:(1)用于承重结构的混凝土试块;(2)用于承重墙体的砌筑砂浆试块;(3)用于承重结构的钢筋及连接接头试件;(4)用于承重墙的砖和混凝土小型砌块;(5)用于拌制混凝土和砌筑砂浆的水泥;(6)用于承重结构的混凝土中使用的掺加剂;(7)地下、屋面、厕浴间使用的防水材料;(8)国家规定必须实行见证取样和送检的其他试块、试件和材料。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