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18-07-10 08:59:00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

每日一练(7.10)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关于地役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地役权可以单独转让

B.地役权自合同签订时设立

C.地役权是由当事人约定设立的用益物权

D.当事人可以采用口头形式订立地役权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物权法》第一百五十七条规定,设立地役权,当事人应当采取书面形式订立地役 权合同。第一百五十八条规定,地役权自地役权合同生效时设立。当事人要求登记的,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地役权登记;未经登记,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第一百六十四条规定,地役 权不得单独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等转让的,地役权一并转让,但合同另 有约定的除外。故选项 A、 B、D 错误。地役权是根据当事人的约定设立的,它是一种用益物权,选项C说法正确。

2、根据《物权法》,下列财产中不得抵押的是()

A.正在建造的建筑物

B.土地所有权

C.建筑物的土地附着物

D.荒地承包经营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物权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债务人或者第三人有权处分的下列财产可以抵押: (1)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2)建设用地使用权;(3)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4)生产设备、原材料、半成品、产品;(5)正在建造的建筑物、船舶、航空器;(6)交通运输工具;(7)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抵押的其他财产。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1)土地所有权;(2)耕地、宅基地、 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3)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 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4)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 者有争议的财产;(5)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6)依法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