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18-07-25 11:03:00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

每日一练(7.25)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关于合同权利转让的说法,错误的是()

A.合同权利转让会使合同内容发生变化以致违反订立合同目的的,不得转让合同权利

B.债权人债权的转让必须得到债务人的同意

C.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通知债务人

D.当事人订立合同时,可以做出禁止转让权利的约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法》第八十条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应当通知债务人,未经通知,该转让对 债务人不发生效力。但债权人债权的转让无须得到债务人的同意。故选项 B 错误。

2、根据《合同法》,下列属于当事人可以行使法定解除权的情形是()

A.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B.在签订合同时,由于当事人一方的疏忽达成有歧义的合同条款

C.合同中的权利义务一并转让

D.在履行期满后,当事人一方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同法》第九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3)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4)当事人一方延迟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5)法律规定的其他情形。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