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国庆专练试题(10.1)

来源:233网校 2018-10-01 10:05:00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1)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单选】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A.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B.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C.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共同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D.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2、【单选】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组织竣工验收的主体是()。

A.质量监督站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3、【单选】关于竣工验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单位收到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

B.在竣工验收后,承包单位应当向建设单位提供完整的竣工资料和工程竣工报告

C.实行监理的建设工程完工后,建设单位可委托监理单位竣工验收

D.竣工验收就是检查整个工程项目是否已全部达到设计要求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C 选项应为“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故C 选项错误。

2、【答案】B

【解析】按照《建设工程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

3、【答案】A

【解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建设单位收到建设工程竣工报告后,应当组织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有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申请程竣工验收。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