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国庆专练试题(10.3)

来源:233网校 2018-10-03 10:10:00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3)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单选】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设工程竣工,属于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的,()

A.必须经原设计单位进行消防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B.必须由建设、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共同进行消防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C.必须和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同时进行消防验收

D.必须经公安消防机构进行消防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2、【单选】根据《城乡规划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报送有关竣工验收资料的期限为竣工验收后()个月内。

A.1

B.3 

C.6

D.12

3、【单选】工程项目验收存在()的,应重新组织建筑节能工程验收。

A.未完成建筑节能工程设计内容

B.参加验收人员不具备相应资袼的

C.隐蔽验收记录等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不完整

D.对监督机构发出的责令整改内容未整改完毕

参考答案:

1、【答案】D

【解析】2008 年 10 月经修改后颁布的《消防法》规定,按照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需要进行消防设计的建设工程竣工,依照下列规定进行消防验收、备案:(1)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验收;(2)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在验收后应当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应当进行抽查。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 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其他建设工程经依法抽查不合格的, 应当停止使用。

2、【答案】C

【解析】《城乡规划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对建设工程是否符合规划条件予以核实。未经核实或者经核实不符合规划条件的,建设单

位不得组织竣工验收。建设单位应当在竣工验收后 6 个月内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报送有关竣工验收资料。

3、【答案】B

【解析】工程项目验收存在以下问题之一的,应重新组织建筑节能工程验收:(1)验收组织机构不符合法规及规范要求的;(2)参加验收人员不具备相应资袼的;(3)参加验收各方主体验收意见不一致的;(4)验收程序和执行标准不符合要求的;(5)各方提出的问题未整改完毕的。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