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3-07-09 00:00:00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答案】:C
【解析】:应该选择C,逻辑关系是,先双方确定,然后看具体签订的合同条款是否能够推定,或者是根据交易习惯来确定;再不行了,才法律出面。可以参照合同法第61和62条:第61条,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第62条,当事人就有关合同内容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适用下列规定。

34.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一方以合同中有仲裁条款为由,对人民法院受理本案提出异议的,应当在( )提出。
A.首次开庭前
B.收到传票之日起7日内
C.举证期满前
D.庭审结束前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仲裁法。参见教材P220。

39.《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该规定是为了保护从业人员( )的权利。
A.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B.紧急避险
C.请求赔偿
D.批评和检举控告权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权利和义务。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该规定是为了保护从业人员请求赔偿权的权利。参见教材P63。

40.因施工企业原因,工程未能如期竣工,建设单位听取监理单位建议后,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协调下同意不追究施工企业之前的违约责任,之后发生地震致使工期再次拖延,则因此产生的工期责任由( )承担。
A.建设单位
B.施工企业
C.监理单位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可抗力及违约责任的免除。当事人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参见教材P194。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