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3-07-09 00:00:00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45.可撤销合同被撤销后,其法律后果是( )
A.自撤销后无效
B.申请撤销时无效
C.自始无法律约束力
D.合同有效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可变更、可撤销合同。在可变更、可撤销合同被撤销前,该合同具有效力。在被撤销后,该合同不具有效力,且追溯及既往,即自合同成立之始起就不具有效力,当事人不受该合同约束。参见教材P169。
2013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答案
49.施工企业新聘用的项目经理因变更注册中很不及时影响注册建造师执业,导致项目损失,对建设单位的民事赔偿责任由( )承担。
A.建造师原注册单位
B.建设主管部门
C.项目经理本人
D.施工企业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注册管理。因变更注册申报不及时影响注册建造师执业、导致工程项目出现损失的,由注册建造师所在聘用企业承担责任,并作为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参见教材P3。
50.《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除中央管理的建筑施工企业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由( )颁发和管理。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C.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管理规定。除中央管理的建筑施工企业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颁发和管理。参见教材P85。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