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2016年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06-02 09:26:00
导读: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5月28、29日,233网校老师在考后及时视频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更好帮助考友准确估分!敬请关注233网校二级建造师站点!

二建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21、关于建筑安装工程结算的编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采用固定总价合同的,暂列金额不得调整

B.采用固定总价合同的,税率可不按政府部门新公布的税率调整

C.规费应按县级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费率计算

D.现场签证费用应依据发承包双方签证资料确认的金额计算

参考答案:D

22、关于担任人民调解员的基本条件,正确的是()

A.自然人

B.具有大学本科学历

C.热心人民调解工作

D.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337页。人民调解员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是:(1)公道正派;(2)热心人民调解工作;(3)具有一定文化水平;(4)有一定的法律知识和政策水平;(5)成年公民。

23、关于合同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书面形式合同是指纸质合同

B.当事人的行为可以构成默示合同

C.书面形式是主要的合同形式

D.未依法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的,合同无效

参考答案:B

24、某工程由甲施工企业承包,施工现场检查发现项目部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都是乙施工企业职员。则甲的行为视同( )。

A.违法分包

B.使用其他企业名义承揽工程

C.允许他人使用本企业名义承揽工程

D.与他人联合承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62页。分包工程发包人没有将其承包的工程进行分包,在施工现场所设项目管理机构的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不是工程承包人本单位人员的,视同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揽工程。

25、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职工因工致伤,应当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的伤残等级范围是( )伤残。

A.七级至八级

B.九级至十级

C.一级至四级

D.五级至六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136页。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l级至4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

26、关于买卖合同中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承担,如果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下列说明中正确的是( )。

A.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后由出卖人承担

B.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途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自承运人将货物交付给买受人时由买受人承担

C.对于需要运输的标的物,出卖人将标的物交给第一承运人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买受人承担

D.出卖人依约将标的物置于交付地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157页。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合同成立时起由买受人承担。对于需要运输的标的物,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或者约定不明确,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后,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买受人承担。出卖人依约将标的物置于交付地点,买受人违反约定没有收取的,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自违反约定之日起由买受人承担。

27、建造师采用弄虚作假的手段取得《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书》,一经发现,其将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A.给予警告

B.取消继续教育记录

C.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D.撤销注册证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71页。对于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取得《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书》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继续教育记录,并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对社会公布。

28、关于定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A.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不可抵作价款

B.订金与定金的法律效果相同

C.定金超过合同金额的20%,则定金无效

D.定金的法律性质是担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34页。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

29、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当在( )监督下现场去取样,并送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A.施工企业质量管理部门

B.建设单位或监理单位

C.设计单位或监理单位

D.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268页。施工人员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应当在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监督下现场取样,并送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质量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30、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属于( )。

A.承揽业务不良行为

B.资质不良行为

C.工程质量不良行为

D.工程安全不良行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104页。资质不良行为认定标准:(3)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练习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