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2016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分析之政府对施工质量监督的实施

来源:233网校 2016-07-27 08:45:00
导读:2016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分析:政府对施工质量监督的实施。点击听讲>>233网校各科老师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16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 真题回顾: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及答案

  28. 项目质量监督机构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门窗工程质量不合格,并查实是承包商原因造成,则应签发()。
  A.全部暂停施工指令单
  B.临时收缴资质证书通知单
  C.吊销资质证书通知单
  D.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
  【答案】D
  【解析】监督机构对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质量问题、质量事故进行查处。根据质量监督检查的状况,对查实的问题可签发“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或“局部暂停施工指令单”,对问题严重的单位也可根据问题的性质签发“临时收缴资质证书通知书”等处理意见。
  【来源】2Z104052政府对施工质量监督的实施
(1)申报
  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接受建设单位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申报手续,并对建设单位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签发有关质量监督文件。建设单位凭工程质量监督文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领施工许可证。
  (2)开工前的质量监督
  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监督机构首先在施工现场召开由参与工程建设各方代表参加的监督会议,公布监督方案,提出监督要求,并进行第一次的监督检查工作。检查的重点是参与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
  (3)施工过程的质量监督
  监督机构按照监督方案对工程项目全过程施工的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对建设工程项目结构主要部位除常规检查外,在分部工程验收时进行监督。建设单位将施工、设计、监理、建设方分别签字的质量验收证明在验收后三天内报监督机构备案。对查实的质量问题签发“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或“局部暂停施工指令单”,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可根据问题的性质签发“临时收缴资质证书通知书”。
  (4)竣工阶段的质量监督
  做好竣工验收前的质量复查;参与竣工验收会议;编制单位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5)工程质量监督档案的管理
  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档案按单位工程建立;经监督机构负责人签字后归档,按规定年限保存。

  2017年从容过二建,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热招,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二级建造师高通过率套餐班,双讲师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点击立即试听各科老师讲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