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2016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分析之施工合同跟踪与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6-07-28 09:04:00
导读:2016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分析:施工合同跟踪与控制。点击听讲>>233网校各科老师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16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 真题回顾: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及答案

  29. 下列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内容中,不属于合同实施趋势分析的是()。
  A.项目管理团队绩效奖惩
  B.总工期的延误
  C.总成本的超支
  D.最终工程经济效益水平
  【答案】A
  【解析】合同实施趋势分析
  针对合同实施偏差情况,可以采取不同的措施,应分析在不同措施下合同执行的结果与趋势,包括:
  (1)最终的工程状况,包括总工期的延误、总成本的超支、质量标准、所能达到的生产能力(或功能要求)等;
  (2)承包商将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如被罚款、被清算,甚至被起诉,对承包商资信、企业形象、经营战略的影响等;
  (3)最终工程经济效益(利润)水平。
  【来源】2Z106041施工合同跟踪与控制
  施工合同跟踪与控制
  承包单位作为履行合同义务的主体,必须对合同执行者的履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控制,确保合同义务的完全履行。
  施工合同跟踪有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承包单位的合同管理职能部门对合同执行者履行合同情况进行的跟踪、监督和检查;二是合同执行者本身对合同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的跟踪、检查与对比。
  合同跟踪的重要依据是合同以及依据合同而编制的各种计划文件;其次还要依据各种实际工程文件以及管理人员对工程现场情况的直观了解等。
  合同跟踪的对象包括:承包的任务;工程小组或分包人的工程和工作;业主和其委托的工程师的工作。
  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内容包括:产生偏差的原因分析;合同实施偏差的责任分析;合同实施趋势分析。
  合同实施偏差处理调整措施包括: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和合同措施。

  2017年从容过二建,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热招,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二级建造师高通过率套餐班,双讲师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点击立即试听各科老师讲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