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考点分解: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8-03-27 09:34:00
导读: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详细分解: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点击听课,分解考点>>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清晰的考点架构图有利于快速并有效掌握知识内容。

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考点思维导图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点分解: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

考点解读】【专项练习

施工项目管理目标的动态控制考点思维导图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考点精华笔记:

1.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是项目管理最基本的方法论。

动态控制包括主动控制和被动控制2种。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核心是,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定期地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当发现项目目标偏离时采取纠偏措施。为避免项目目标偏离的发生,还应重视事前的主动控制。

工程项目动态管理过程(PDCA):制定计划——计划实施——检查——纠偏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主要包括:组织措施、管理措施、经济措施、技术措施。组织是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应充分重视组织措施对项目目标控制的作用。

2.动态控制方法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进度、成本的步骤为:(1)施工进度、成本目标的逐层分解;(2)在施工过程中对施工进度、成本目标进行动态跟踪和控制;(3)如有必要,则调整施工进度、成本目标。

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成本、施工质量的步骤与进度控制的工作步骤相类似。施工成本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是相对的。进度、成本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应是定量的数据比较,比较的成果是进度、成本跟踪和控制报告。质量目标不仅是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它还包括材料、半成品、成品和有关设备等的质量。

下载233网校APP,二建施工管理移动学习包免费送,各章考点+思维导图+真题,每天随手翻开看一小节,温故而知新,学习效果超级好。不信?你点击看看>>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同步章节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