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考前必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03 08:56: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施工管理考前必练题

1.【单选】某工程施工过程中,承包人未通知监理人检查,私自对某隐蔽部位进行了覆盖,监理人指示承包人揭开检查,经检查该隐蔽部位质量符合合同要求。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工期延误应由( )承担。

A.发包人

B.监理人

C.承包人

D.分包人

2.【单选】某工程因施工需要,需取得出入施工场地的临时道路的通行权,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该通行权应当由( )。

A.承包人负责办理,并承担有关费用

B.承包人负责办理,发包人承担有关费用

C.发包人负责办理,并承担有关费用

D.发包人负责办理,承包人承担有关费用

3.【多选】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通用合同条款,关于工程进度款支付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承包人应在每个付款周期末,向监理人提交进度付款申请单及相应的支持证明文件

B.监理人应在收到进度付款申请单和证明文件的7天内完成检查,并经发包人同意后,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进度付款书

C.监理人出具进度付款书,不应视为监理人已同意、接受承包人完成的该部分工作

D.监理人无权扣发承包人未按合同要求履行的工作的相应金额,应提交发包人进行裁决

E.发包人应在签发进度付款证书后的28天内,将进度应付款支付给承包人

——来源教材内容:第六章 第二节 施工合同与物资采购合同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承包人未通知监理人到场检查,私自将工程隐蔽部位覆盖的,监理人有权指示承包人钻孔探测或揭开检查,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工期延误由承包人承担。

2.【答案】C

【解析】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应根据合同工程的施工需要,负责办理取得出入施工场地的专用和临时道路的通行权,以及取得为工程建设所需修建场外设施的权利,并承担有关费用。承包人应协助发包人办理上述手续。

3.【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工程进度付款证书和支付时间。进度付款申请单:承包人应在每个付款周期末,按监理人批准的格式和专用合同条款约定的份数,向监理人提交进度付款申请单,并附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即A正确;监理人在收到承包人进度付款申请单以及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后的14天内完成核查,提出发包人到期应支付给承包人的金额以及相应的支持性材料,经发包人审查同意后,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进度付款证书。不是7天,即B错误;监理人出具进度付款证书,不应视为监理人已同意、批准或接受了承包人完成的该部分工作。即C正确;监理人有权扣发承包人未能按照合同要求履行任何工作或义务的相应金额。即D错误;发包人应在监理人收到进度付款申请单后的28天内,将进度应付款支付给承包人。即E错。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