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每日一练(7.9)

来源:233网校 2018-07-09 09:05:00

2019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习题

每日一练(7.9)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关于法的效力层级的说法,错误的是()

A.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

C.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政府规章

D.同一机关制定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的,适用特别规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立法法》第八十七条规定,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 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第八十八条规定,法律的效力高于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规章。第九十一条规定。部门规章之 间、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之间具有同等效力,在各自的权限范围内施行。 第九十二条规定,同一机关制定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 一致的,适用特别规定;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的,适用新的规定。

2、乙公司明知甲公司合约部部长被撤销了对外签订合同的授权,还继续与其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因此给甲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其法律后果应该()

A.由甲公司自行承担责任

B.由乙公司自行承担责任

C.由甲公司和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由乙公司和甲公司合约部部长按照各自的过错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民法总则》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 止后, 仍然实施代理行为,未经被代理人追认的,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相对人知道或者 应当知道行为人无权代理的,相对人和行为人按照各自的过错承担责任。 第一百七十二条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相对人有理 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代理行为有效。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