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预习题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18-07-25 10:59:00

2019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预习题

每日一练(7.25)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在合同工程履行期间,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合同价款和工期调整,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工程修复费用由承包人承担

B.运至施工场地用于施工的材料,损失费用由发包人承担

C.因工程损害导致第三方人员伤亡的,由发包人承担

D.不可抗力解除后复工的,若不能按期竣工,应合理延长工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 50500—2013)第 9.10.1 条规定,因不可抗力事件导致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及其费用增加,发承包双方应按下列原则分别承担并调整合同价款和工期:(1)合同工程本身的损害、因工程损害导致第三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运至施工场地用于施工的材料和待安装的设备的损害,应由发包人承担;(2)发包人、承包人人员伤亡应由其所在单位负责,并应承担相应费用;(3)承包人的施工机械设备损坏及停工损失,应由承包人承担;(4)停工期间,承包人应发包人要求留在施工场地的必要的管理人员及保卫人员的费用应由发包人承担;(5)工程所需清理、修复费用,应由发包人承担。第 9.10.2 条规定,不可抗力解除后复工的,若不能按期竣工,应合理延长工期。发包人要求赶工的,赶工费用应由发包人承担。

2、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中,属于直接成本的是()

A.办公费

B.施工措施费

C.管理人员工资

D.差旅交通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直接成本包括人工费、施工机械使用费、材料费、施工措施费等;间接成本包括办公费、差旅交通费、管理人员工资等。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