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9-07 08:59: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开始,以下为施工管理第一章第一节施工方的项目管理预习题。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1、施工方的项目管理,是指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实现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建设项目管理的开始阶段是没有明确目标的 

B.项目完成即指建设项目的最后一道工作、竣工验收工作完成 

C.项目策划指的是项目实施期的策划 

D.对于施工方而言,项目管理的服务应优先考虑项目整体利益而不是自身利益

答案:C

没有明确目标的建设工程不是项目管理的对象。“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指的是项目的实施期,项目的实施阶段不仅包括竣工验收,还包括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阶段。“项目策划”指的是项目实施的策划(它区别于项目决策期的策划),对于施工方而言,项目管理的服务应同时考虑项目整体利益和自身利益。故正确答案为C。

2、下列选项中,属于施工总承包方管理任务的有()。

A.负责整个工程的施工安全

B.控制施工的成本

C.为分包施工单位提供和创造必要的施工条件

D.负责整个工程的投资控制

E.负责施工资源的供应组织

答案:A、B、C、E:

施工总承包方对所承包的建设工程承担执行和组织的总的责任,其中负责整个工程的施工安全、控制施工的成本(这是施工总承包方内部的管理任务)、为分包商提供和创造必要的施工条件、负责施工资源的供应组织等均属于其管理任务,而负责整个工程的投资控制属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任务之一。因此,正确选项为A、B、C、E。

3、下列关于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主要进行施工的总体管理和协调

B.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与分包方和供货方直接签订施工、采购合同

C.业主方可能会要求施工总承包管理方负责整个施工的招标发包工作

D.施工总承包管理方承担对分包方的组织和管理责任

E.由业主方选定的分包方无须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

答案:A、C、D:

此题涉及总承包管理方的主要特征。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不承担施工任务,它主要进行施工的总体管理和协调。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不与分包方和供货方直接签订施工合同,这些合同都由业主方直接签订。业主方也可能要求施工总承包管理方负责整个施工的招标和发包工作。不论是业主方选定的分包方,或经业主方授权由施工总承包管理方选定的分包方,施工总承包管理方都承担对其的组织和管理责任。因此,正确选项为A、C、D。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