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18-09-08 16:16: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开始,以下为施工管理第一章第五节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预习题。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2019二建施工管理章节预习题: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

1、依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项目经理应履行的职责是()

A.主持编制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B.负责项目的利益分配

C.主持项目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

D.参与工程竣工验收

答案D

选项A应为主持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选项B应为进行授权范围内的利益分配;选项C应为协助组织进行项目的检查、鉴定和评奖申报工作。只有选项D是正确的。

2、下列关于施工项目经理的责任的说明,正确的有()。

A.项目经理对施工承担全面管理的责任

B.项目经理应承担施工安全和质量的责任

C.由于项目经理的违法行为导致企业损失,企业可追究其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D.项目经理由于工作失误,只承担经济责任而不承担法律责任

E.项目经理的责任完全由国家法律法规来统一确定

答案A、B、C

项目经理由于主观原因,或由于工作失误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政府主管部门将追究的主要是其法律责任,企业将追究的主要是其经济责任。但是,如果由于项目经理的违法行为而导致企业的损失,企业也有可能追究其法律责任。由此可知,选项D错误。虽然我国有相关规定,但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内的一个工作岗位,具体的责任应由企业领导根据企业管理的体制和机制,以及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由此可知,选项E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