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国庆专练试题(10.5)

来源:233网校 2018-10-05 15:21:00

2019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5)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单选】建设工程索赔是一种( )。

A.弥补报价失误的手段

B.应对苛刻合同条件的策略

C.正当的权利要求

D.获得额外收入的途径

2.【单选】某承包商承揽的住宅工程项目,由于业主对于相关设计修改迟迟拿不定主意, 致使一项工作拖期 3 天完工,由于该工作有 3 天的自由时差,没有造成费用增加,根据索赔成立应该具备的前提条件,承包商( )。

A.不应向业主提出超过 3 天的工期索赔

B.应向业主提出费用索赔

C.不应向业主提出工期索赔

D.应向业主提出工期索赔

3.【多选】施工合同索赔的依据主要有( )。

A.合同文件

B.法律、法规

C.工程建设惯例

D.气象报告和资料

E.工程有关照片和录像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建设工程索赔通常是指在工程合同履行过程中,合同当事人一方因对方不履行或未能正确履行合同或者由于其他非自身因素而受到经济损失或权利损害,通过合同规定的程序向对方提出经济或时间补偿要求的行为。索赔是一种正当的权利要求,它是合同当事人之间一项正常的而且普遍存在的合同管理业务,是一种以法律和合同为依据的合情合理的行为。

2.【答案】C

【解析】根据索赔成立应该具备的前提条件,索赔事件应该造成费用或工期损失,并且不 属于承包商的责任,且按合同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向业主提交索赔意向通知和索赔报告。由 于该项工作拖期 3 天在其自由时差之内,并没有造成对于后续工程(工期和费用)的影响, 没有同时具备索赔成立应该具备的三个前提条件,所以承包商不应向业主提出工期和费用 索赔。

3.【答案】ABC

【解析】索赔的依据主要有:合同文件,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惯例。选项 D 和 E 的内容都对索赔起到重要的作用,但是气象报告和资料、工程有关照片和录像都只是索赔的证据, 而不是索赔的依据。读者要注意把索赔的依据和证据区别开。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