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高频易错题25道(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2:55:00

2019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高频易错题25道(二)

备考资料哪里找,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选对每题得1分,没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因病而按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属于()。

A.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B.津贴补贴

C.医疗保险费

D.职工福利费

【答案】A

【解析】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是指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病、工伤、产假、计划生育假、婚丧假、事假、探亲假、定期休假、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或计时工资标准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资。

2.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和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施工项目墙体砌筑所用的沙子在运输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耗损,应计入()。

A.企业管理费

B.二次搬运费

C.材料费

D.措施费

【答案】C

【解析】材料费包括:1.材料原价;2.材料运杂费;3.运输损耗费;4.采购及保管费。其中运输损耗费

是运输损耗费是指材料在运输装卸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损耗。

3.根据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下列费用中,应计入分部分项工程费的是()。

A.安全文明施工费

B.二次搬运费

C.大型机械设备进出场及安拆费

D.施工机械使用费

【答案】D

【解析】分部分项工程费、措施项目费、其他项目费包含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具使用费、企业管理费、利润。

4.下列措施项目费中不属于安全文明施工费的是()。

A.环境保护费

B.临时设施费

C.工程排污费

D.安全施工费

【答案】C

【解析】安全文明施工费包括:(1)环境保护费;(2)文明施工费;(3)安全施工费;(4)临时设施费。

5.某施工企业采购一批材料,出厂价3000元/吨,运杂费是材料采购价的5%,运输中材料的损耗率为1%,保管费率为2%,则该批材料的单价应为()元/吨。

A.3150.00

B.3240.00

C.3244.50

D.3245.13

【答案】D

【解析】材料单价={(材料原价十运杂费)×[1+运输损耗率(%)]}×[1+采购保管费率(%)]=[(3000+3000×5%)×(1+1%)]×(1+2%)=3245.13。

6.关于施工管理组织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项目组织结构反映组织之间的经济关系

B.项目组织结构图描述工作对象之间的关系

C.大型项目的组织结构应该进行编码

D.线性组织结构只能在项目管理中应用

【答案】C

【解析】项目结构组织反映组织之间的组织关系所以A错误;项目结构图描述的是工作对象之间的关系,所以B错误;线性组织结构模式是建设项目管理组织系统的一种常用模式,而非只能在项目管理中应用,所以D错误。

7. 下图反映的是某建设项目业主、项目总承包人、分包人之间的()。

image.png

A.协作关系

B.指令关系

C.管理关系

D.合同关系

【答案】D

【解析】此图属于合同结构图,反映一个建设项目参与单位之间合同关系。

8.为明确混凝土工程施工中钢筋制作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施工项目部应当编制()。

A.组织结构图

B.任务分工表

C.工作流程图

D.工作一览表

【答案】C

【解析】工作流程组织反映了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它可以用工作流程图来表示。

9.对整个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进行战略部署,并且是指导全局性施工的技术和经济纲要的文件是()。

A.施工总平面图

B.施工组织总设计

C.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

D.施工图设计文件

【答案】B

【解析】施工组织总设计,是对整个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战略部署,是指导全局性施工的技术和经济纲要。

10.需要编制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工程项目是()。

A.新建居民小区工程

B.发电厂干灰库烟囱工程

C.工厂整体搬迁工程

D.拆除工程定向爆破工程

【答案】B

【解析】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以单位工程(如一栋楼房、一个烟囱、一段道路、一座桥等)为对象编制的,在施工组织总设计的指导下,由直接组织施工的单位根据施工图设计进行编制,用以直接指导单位工程的施工活动,是施工单位编制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季、月、旬施工计划的依据。

......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二、多项选择题(共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下列关于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对所有分包单位的管理及组织协调

B.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可与分包方和供货方直接签订施工、采购合同

C.一般情况下,所有分包合同的招投标、合同谈判、签约工作由业主负责,业主方的招标及合同管理工作量大

D.各分包合同交界面的定义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负责,减轻了业主方的工作量

E.由业主方选定的分包方无须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

【答案】ACD

【解析】此题涉及总承包管理方的主要特征。一般情况下,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不承担施工任务,它主要进行施工的总体管理和协调。施工总承包管理方不与分包方和供货方直接签订施工合同,这些合同都由业主方直接签订。业主方也可能要求施工总承包管理方负责整个施工的招标和发包工作。不论是业主方选定的分包方,或经业主方授权由施工总承包管理方选定的分包方,施工总承包管理方都承担对其的组织和管理责任。因此,正确选项为A、C、D。

22.下列关于组织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组织结构模式是一种相对静态的组织关系

B.工作流程组织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C.工作流程组织是一种相对静态的组织关系

D.组织分工是一种相对动态的关系

E.组织结构模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的指令关系

【答案】ABE

【解析】1.组织结构模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或各元素(各工作部门或各管理人员)之间的指令关系。2.组织分工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或各元素的工作任务分工和管理职能分工。3.组织结构模式和组织分工都是一种相对静态的组织关系。工作流程组织则可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是一种动态关系。

23.地铁工程可以分为车站工程和区间隧道工程,针对该项目的特点,进行项目结构分解应考虑的因素和原则有()。

A.考虑项目进展的总体部署

B.考虑项目的组成

C.结合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

D.有利于工程交工验收

E.有利于项目目标控制

【答案】ABCE

【解析】项目结构分解并没有统一的模式,对于群体工程的项目结构分解,应结合项目的特点并参考以下原则:(1)考虑项目进展的总体部署;(2)考虑项目的组成;(3)有利于项目实施任务(设计、施工和物资采购)的发包和有利于项目实施任务的进行,并结合合同结构;(4)有利于项目目标的控制;(5)结合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等。

......

点击查看25道试题>>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