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2013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3-06-04 17:26: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业主把某建设项目土建工程发包给A施工单位,安装工程发包给B施工单位,装饰装修工程发包给C施工单位。该业主采用的施工任务委托模式是(  )
A.施工平行承发包模式
B.施工总承包模式
C.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
D.工程总承包模式


12、 某工程包含两个子项工程:甲子项工程估计工程量为5000m3,合同单价240元/m3;乙子项估计工程量2500m3,合同单价580元/m3.工程预付款为合同价的12%,主要材料和构配件所占比重为60%。则该工程预付款的起扣点为(  )万元。
A.96
B.212
C.116
D.176


13、 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病假在六个月以内的生产工人的工资属于(  )
A.生产工人基本工资
B.生产工人辅助工资
C.职工福利费
D.企业管理费


14、 某工厂设备基础的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由于施工管理不当,导致28d的混凝土实际强度达不到设计规定强度的30%,对这起质量事故的正确处理方法是(  )
A.返工处理
B.修补处理
C.加固处理
D.不作处理


15、 关于施工方项目管理目标和任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总承包管理方对所承包的工程承担施工任务的执行和组织的总的责任
B.施工方项目管理服务于施工方自身的利益,而不需要考虑其他方
C.由业主选定的分包方应经施工总承包管理方的认可
D.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主要意义是总价包干和“交钥匙”


16、采用单价合同指标时,对于投标书中明显的数字计算错误,业主有权力先作修改再评标,当总价和单价的计算结果不一致时,以单价为准调整总价。这体现了单价合同(  )的特点。
A.工程量优先
B.总价优先
C.单价优先
D.风险均摊

17、 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06),对于预计后果为中度损失和发生可能性为中等的风险,应列为(  )等风险。
A.2
B.4
C.5
D.3


18、 某地基基础工程直接工程费为1000万元,以直接费为计算基础计算建筑安装工程费,其中措施费为直接工程费的5%,间接费费率为8%,利润率为5%,综合税率为3.35%,则该工程的建筑安装工程含税造价为(  )万元。
A.1186.500
B.1190.700
C.1226.248
D.1230.588


19、 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下,分包单位一般与(  )签订合同。
A.工程总承包单位
B.施工总承包单位
C.业主
D.业主、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三方共同


20、 根据现行规定,施工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  )
A.文明施工费
B.劳动保险费
C.规费
D.安全施工费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