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三步教你一年攻克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专业实务

作者:233网校 2017-07-10 09:01:00
导读:只要扎实做好基本功,三步教你一年攻克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实务。点击听课,市政考点详细解读>>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扎实做好三步,一年攻克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实务完全不在话下。

第一步:精细学习教材知识点,这是基础

精讲班涵盖教材90%知识点,上精讲班的课程,就如同熟悉一个陌生人的过程,了解整本教材的框架、重点难点分布:

三步教你一年攻克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实务

凌平平老师全面讲解市政考点

第一部分是技术部分,本部分是通过建造师考试的基础,历年真题考题分值占比60%。需要了解具体施工的一些工法,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城镇水处理施工、给排水管道、供热管道、燃气管道、管道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城市垃圾填埋,10大类施工技术及工法都要摸清楚。而在这些工法中其实很大一部分在各个工程里面是相通的,比如明挖基坑、盾构等,虽然放在了第三小章轨道交通部分,但是相关内容在管道部分同样适用;再比如桥梁部分开始就讲到了钢板桩围堰等内容,你能说钢板桩分别作为围堰结构和明挖基坑的围护结构没有相似之处吗?

第二部分是管理部分,本部分是通过建造师考试的关键,历年真题考题分值占比37%。这部分内容每年在考试案例题目的考查中占到大部分分值,而这部分内容跟公共课中的施工管理科目关联性比较大,所以施工管理科目+市政实务搭配着学习,也就相当于给市政实务科目打了基础。

第三部分是相关法规及标准,这部分内容大家没有必要花费太多时间,考题分值占比3%,通读一遍教材完全掌握。

第二步:整合高频点,强化知识点,分析出题概率

冲刺班主要以专题或考点形式讲解重难点,分析考点出题概率,抓住60%以上考试分值。这个阶段就是知识点强化阶段,摒除不重要的知识点,专门攻克高频考点。除此之外,就是需要大量的练习题来强化,在做题的过程中寻找自己欠缺的知识点,进一步巩固,对于每个题目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三步教你一年攻克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实务

凌平平老师概括高频考点及各考点出题概率

第三步:预测2018年考点及命题方向,掌握答题技巧

这个阶段大家已经复习得差不多了,基础已经打下。最后开始做些综合练习最好不过,尤其注意案例题的练习。案例题在建造师考试中占到三分之二的分值,所以必须要重视,案例题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教材中比较“官方”的语言来作答,体现出自己的专业程度,如果一个题目,真的是没有一丁点儿答题思路,那就花点时间动笔去抄写一下答案解析,“深度分析”下答案解析的解题思路,相信这个方法对培养自己的解题思路会大有帮助。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分享二级建造师通关经验,一起对话学霸

早日拿下证书二级建造师考试,14位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