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打通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命题二脉,拿下高分不在话下

作者:233网校 2017-07-26 13:49:00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两年滚动的二建考试,许多考生老栽倒在专业实务上。为什么?一、基础知识打的不牢固,不能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所学;二、专业实务考点宽泛,近年实践性和综合性不断加强,难住考生。那么如何对症下药,医好大家这个病痛之处。我们来看看凌平平老师如何帮大家打通二建市政考点及命题两大命脉。

第一步:掌控时间分值,拿捏重点

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试期间,需要又快又准完成选择题,留下三分之二的时间攻克占大头分值的案例题。各题型详情如下:

考试题型题目数量考试分值预期分数
单项选择题
20题
20分
多项选择题
10题
20分
案例分析题
4题
80分

第二步:熟知考点涵盖,各个突破

二建市政专业涵盖面广,共包括八个专业,考试将涉及所有专业。所以八大考点专业通通要掌握,烂熟于心。

打通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命题二脉,拿下72分不在话下

30课时考点精讲,助你一一攻克重难点>>

第三步:参透考题命题,知己知彼

1、单选题:涉及知识点宽泛,大多单刀直入,但理解、分析题目逐年增加;高频考点依旧,但常有生僻题目出现——相对容易得分

打通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命题二脉,拿下72分不在话下

遇到生僻考点试题,如何解答,选出正确答案>>

2、多选题:涉及知识点相对集中,主要侧重考点工程特点、基本概念、施工工法及措施、质检、安检;需要考生对考点记忆准确,理解透彻。不易得分。

打通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命题二脉,拿下72分不在话下

基本概念考题,如何快速选出正确选项>>

3、案例题:综合性题目增加。很少单一的、某一个知识点的案例,而是考综合施工技术、质量、安全、进度、合同管理、现场管理等多方面内容的案例题。

实践性题目增加。纯理论的、在书上直接找得到答案的案例题越来越少,代以结合实践、结合工程的案例分析。要有一定的施工经验,还要有当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看图题目增加。2017年市政真题四道题有三道题需要看懂图纸后才能答题。除了要看懂图表外,还要能找错、改错。

超纲题目增加。2017年市政真题案例二中考查聚乙烯燃气管道进场的检查项目及现场材料堆放的要求,在教材内并未出现,所以需要学员有解读和应用规范的能力。

打通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命题二脉,拿下72分不在话下

综合性案例题,如何分解题目,抓住拿分点>>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有没有兴趣跟着凌老师一起来攻克二建市政实务,点击加入我们,即可开始2018市政复习>>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