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推行电子合格证明,证书会不会掉价?

作者:233网校 2017-09-13 14:20:00

二级建造师合格证书改革了,2015年起浙江地区二级建造师证书已经推行了电子证书,2017年起江苏地区也实行电子证书服务。小编相信其他省份地区也会相继实施。即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考生即可在当地查分官网自行下载打印本人《成绩合格证明》,纸质资格证书不再单独发放。

那么问题来了,很多考友觉得纸质化的证书正式点,有仪式感一点,这电子成绩合格证明会不会让二级建造师证书掉价?下面233网校小Y详细给您说说:

一、“无纸化”办公大势所趋

政府简政放权,为方便管理,推行“无纸化”办公大势所趋。二级建造师电子证书即体现“简政”这一思想。

二、证书不掉价,造假难度大

二级建造师电子《成绩合格证明》与纸质《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并且二建证书造假的可能性就越来越低,像学历证明一样,上网查一查就知真伪。建造师队伍的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化,含金量也会跟着提升,所以尽早考取二建证书是必须的。2018年二建备战已开始,看大家复习到哪里了>>

三、更改、补办、注册证书无需等待

如证书信息有误,可直接向报考地所在设区市的人事考试机构提交《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信息申请变更表》。经审核,《成绩合格证明》相关信息确实有误的,由省人事考试中心修正信息,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备案,并通知持证人重新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无需再走申请,审核,改证,制证,等证等一系列繁琐的流程。

如纸质证书遗失,直接登录官方人事考试网打印相应的《成绩合格证明》,有效又方便。

如需注册,效率更高。以前二建成绩合格后,很多省份需要等上3个月或者半年才能拿到合格证书去申请注册,现在没有这个煎熬的等待时间,考生可凭成绩合格证明(官网下载)同样可以参加继续教育和申请注册。

四、电子证书庐山真面目

二级建造师电子成绩合格证明,取证时间、专业、照片、管理号、证书编号、身份证号,一应俱全,一个不落。参考下江苏二级建造师成绩合格证明:

江苏二级建造师成绩合格证明

五、你需要做的,我们能给的

加入我们,尽早取得二级建造师证书。目前,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全科预习班已上线,讲师全方位分析各科考情,总结规律章节重点,科学制定备考计划,赶紧看看>>

同时2018年咱网校二建新增了市政、建筑、水利水电、公路四个专业实务案例专项班,针对让考友头痛的案列题进行系统教学,强化考点思路。避免很多考生一年又一年栽倒在案例题上。目前咱市政专业案例专项班已经上线,一共15讲。点击先听为快>>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