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各省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系统即将换新

来源:233网校 2018-11-03 18:36:00

住建部10月11日发布《关于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的通知》,确定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10月22日起,即自2018年10月22日起,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增项注册、重新注册、注销等申请事项通过新版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同时提到:2019年1月1日前完成二级建造师注册系统与新系统对接,并上传二级建造师相关数据,具体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新版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优化了审批服务,提高了审批效率,减轻了企业和个人负担,同时也便于统一系统管理。

10月23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启用新版安徽省二级执业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自2018年10月29日起正式启用新系统,原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将关闭。

新系统启用后,注册业务的申报核准流程将改为:建造师本人通过新系统个人版提出注册申请,其聘用企业确认后,通过系统提交数据,各市(省直管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受理与审查后,集中上报到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或取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在办理注册业务前,须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完成实名认证,达到中级认证标准后,才能发起相关业务。

相关新闻阅读:

住建部:2019.1.1前完成二级建造师注册系统与新系统对接

安徽省启用新版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

安徽二级建造师注册需完成实名注册及中级认证,怎么操作?

详细解读:二级建造师证书电子化会带来哪些裨益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