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考一建证后,二级建造师证还有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17-09-17 11:05:00

考一建证后,二级建造师证还有用吗?

一、专业相同

举例:如果某人已经取得公路专业二级建造师证书,后来又去报考公路专业一建考试并且拿到证书,那么这时候原来的公路二建证书必须要注销。因为只有注销二建,才能注册一建证书,否则在注册的时候,建设主管部门查到,注册不会被通过。

也就是说,同一个专业,不同等级,根本不可能同时使用,必须注销二建才能注册一建,这是相互牵制的。

二、专业不同

举例:如果某人已经具有水利专业二级建造师证书,后来又成功取得市政专业一级建造师证书,这时候的二建证书还是有效的。不过有一个条件,这两个证书都要注册在同一个单位,不管你有几个证,都必须在一家单位注册。因此这就产生了一个弊端,很可能你拿到证书也没办法注册,比如你有市政一建和公路二建,但是所在单位只有市政资质没有公路施工资质,这样公路二建证书就没地方注册,又不能挂到别的单位,是一件麻烦事。

不过建造师证不管是一建还是二建,含金量都摆在那里。请相关考生抓紧学习,抓紧取证。

编辑推荐:

2018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析专题

快速通关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前提是你满足二级建造师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233网校老师详细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