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成绩查询

期货基金证券银行考试成绩、从业资格有效期盘点

来源:233网校 2018-04-27 09:08:00

我们都知道金融从业考试主要有基金、证券、期货、银行四大考试项目,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职业规划,选择自己需要的考试的项目。当然,我们了解这方面考试的小伙伴都知道每一个项目考试都有几门科目,我们在考试只通过一门考试,那么需要在多长时间以内考完所有的科目,才能取得从业资格呢?当然,不同的考试项目,其相应的时间都是不同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一、银行从业资格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简称CCBP。它是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1、考试成绩有效期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一年有2次考试,我们在考试时有必考的法律法规还有其它五门选考科目。对于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一年内若通过了必考科目法律法规的话,必须在下次考试时通过5门选考科目的其中一门,这样考试成绩才有效,否则这一年考试成绩是没有效的,所以小伙伴门一定要注意。

2、从业资格有效期

对于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有效期是2年,2年一次年检。如果小伙伴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没有到银行去工作,在2年时间内都是有效的,但是我们一定要记得在第二年一定继续学习和教育,教育合格,我们可以参加此类证书的年检,这样有效期有增加2年,以此类推。

3、有效期总结

无论是考试成绩还是从业资格都是有一定的有效期的,小伙伴一定需要注意。对于在校大学生,有意向考取银行从业资格的考生而言,在大三准备即可。

二、期货从业资格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依照《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中国期货业协会负责组织从业资格考试。

1、考试成绩有效期

期货从业资格一年有5次考试,我们在考试时有2门科目。对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建议小伙伴们把握好考试的时间和节奏。

2、从业资格有效期

对于从业资格有效期,前提考生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门成绩都合格的,其从业资格是长期有效的。

3、有效期总结

从业资格长期有效,对于考试成绩的有效期小伙伴一定需要注意。

三、证券从业资格

证券从业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1、考试成绩有效期

对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其单科成绩实长期有效的,在这方面的考试大家是可以放心地考试的,我们只要通过一门考试,另一门考试没有时间的限制,直到通过为止,但是我们还是要早考完早省事。

2、从业资格有效期

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科的小伙伴就能获得证券从业资格,同时,证券从业资格是长期有效的。但是,在这里提醒小伙伴门,我们拥有证书虽说长期有效,但是我们还是要每年参加培训的。

3、有效期总结

我们知道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期有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通过所有的科目,并且通过后只要没有申请证书也不需要参加后续培训,申请证书后是需要每年参加培训的。

四、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作为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体系的一部分,一直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考试工作。

1、考试成绩有效期

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全年共有8场考试,对于单科成绩保留4年。

2、从业资格有效期

对于从业资格有效期,通过考试科目一加科目二或者科目一加科目三即为考试合格,考生应在4年内申请从业资格证书,4年后合格成绩不再保留。在这里,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啦!

3、有效期总结

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有效期是4年,在后期我们也不应参加相关的培训教育,如果小伙伴有意向从事这方面工作的话,一定要注意。

查分关注:2018年期货从业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通关方案: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考前10天发布4套试卷,【咨询客服,如何领取>>】【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