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考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来源:233网校 2019-04-01 09:22:00

知识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第六十一条期货公司可以依法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接受客户委托,向客户提供风险管理顾问、研究分析、交易咨询等服务。  

第六十二条期货公司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应当与客户签订服务合同,明确约定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纠纷处理方式等事项。  

第六十三条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向客户做获利保证;  

(二)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三)对价格涨跌或者市场走势做出确定性的判断;  

(四)利用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谋取不正当利益;  

(五)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  

(六)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  

(七)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行为。  

测试试题:  

属于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是()。  

A.期货公司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  

B.期货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管理客户委托的资产进行投资  

C.期货公司为客户设计套期保值和套利方案  

D.期货公司用公司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答案】:C  

【解析】: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是指基于客户委托,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开展的风险管理顾问、期货研究分析、期货交易咨询等营利性业务。其中,风险管理顾问包括协助客户建立风险管理制度、操作流程,提供风险管理咨询、专项培训等;期货研究分析包括收集整理期货市场及各类经济信息,研究分析期货市场及相关现货市场的价格及其相关影响因素,制作提供研究分析报告或者资讯信息;期货交易咨询包括为客户设计套期保值、套利等投资方案,拟订期货交易操作策略等。

备考推荐:期货从业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