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法律法规》难点:日期对照

来源:233网校 2019-06-07 21:00:00

日期对照  

1、结算会员的审批为3个月。  

2、期货公司的成立审批为6个月。  

3、期货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3个月不开始经营或连续停业3个月的就撤销审批资格。  

申请金融结算资格的,受理3个月内作出批复。取得资格6个月内未取得会员的自动失效。  

提供IB业务的在20日内作出批复。  

4、期货公司那些是证监会审批,在2个月内(2条为20日内),那些是派出机构20日内(1条2个月)审批。见P7  

5、调查操纵价格、内幕交易的,可以经批准后对当事人15个交易日限制交易,最长30日  

6、期货公司不符合持续性经营、风险指标不合规的2日内上报,整改时间在20日内,自验收完毕后3日内解除措施,连续达标3个月的解除预警期。  

7、涉及重大诉讼、仲裁或冻结的,5日内报告。  

8、期货交易所管理中的日期基本是10日、但限制会员结算范围和异常情况暂停交易的为3日,按季后15日、年后30日上报经营情况和工作报告。年后4个月报审计报告。  

9、期货公司管理办法中的日期基本为5日,处罚基本为3万以下。股东的股权被质押、冻结、转让变更名称的应3日内报告期货公司,他们应在5日内报告派出机构。  

10、高管人员的管理办法基本为5日,首席风险官在决定10日内报告、对高管临时任命和违规被调查是3日  

处罚为3万元以下,对受贿、非法获利的无警告处分。  

11、高管人员任职资格取得30日内上任,过期作废。  

12、期货从业人员管理一般10日,  

13、首席风险官:季度后10日、年后20日报工作报告  

14、期货公司应当月后7日、年后3个月报送风险监管报表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