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练习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01-22 16:23:00
导读: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233网校提供期货法律法规备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资料。考生可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做题。2017年期货从业冲刺指导请查看【高频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的机构是()。

A.中国银监会

B.商务部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答案为D。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2.《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施行时间是()。

A.2007年2月7日

B.2007年4月15日

C.2008年2月7日

D.2008年4月15日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答案为B。《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经2007年2月7日国务院第168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07年4月15日起施行。

3.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年,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

A.3

B.4

C.5

D.6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答案为C。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9条规定,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5年,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

4.期货交易所合并、分立或者解散,应当经()批准。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银监会

D.所在地法院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答案为A。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l3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合并、分立或者解散,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5.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

A.20%

B.45%

C70%

D85%

答案为D。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l6条第2款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其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

二、多项选择题

1.金融期货合约的标的物包括()。

A.能源

B.有价证券

C.利率

D.汇率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答案为BCD。金融期货合约的标的物包括有价证券、利率、汇率等金融产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选项A属于商品期货合约的标的物。

2.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组成机构有()。

A.董事会

B.监事会

C.理事会

D.会员大会

答案为CD。会员大会是期货业协会的权力机构。期货业协会还设理事会。

3.《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有()。

A.内幕交易

B.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C.欺诈

D.变相期货交易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答案为ABCD。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条的规定,从事期货交易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禁止欺诈、内幕交易和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等违法行为。该法第4条还规定,禁止在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期货交易场所之外进行期货交易,禁止变相期货交易。

4.下列属于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是()。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制定的对期货交易价格可能发生重大影响的政策

B.期货交易所作出的可能对期货交易价格发生重大影响的决定

C.期货交易所会员、客户的资金和交易动向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对期货交易价格有显着影响的其他重要信息

答案为ABCD。期货交易内幕信息,是指可能对期货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的信息,包括: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制定的对期货交易价格可能发生重大影响的政策,期货交易所作出的可能对期货交易价格发生重大影响的决定,期货交易所会员、客户的资金和交易动向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对期货交易价格有显着影响的其他重要信息。

5.下列人员中,属于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的有()。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

B.期货交易所的管理人员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人员

D.由于任职可获取内幕信息的从业人员期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答案为ABCD。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是指由于其管理地位、监督地位或者职业地位,或者作为雇员、专业顾问履行职务,能够接触或者获得内幕信息的人员,包括:期货交易所的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由于任职可获取内幕信息的从业人员,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和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人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