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全真机考卷(2)

来源:233网校 2017-03-10 08:42:00
导读:备战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整理了期货法律法规临考预测试题,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祝您梦想成真!马上冲刺通关>>

  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全真模拟考场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并自动评分在线做题】 

1、公司制期货交易所总经理由( )聘任。

A.股东大会

B.理事会

C.议事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董事会一般行使以下职权:①负责召集股东大会,并向股东大会报告工作;②执行股东大会的决议;③决定公司的经营计划和投资方案;④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经理,根据经理的提名,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经理、财务负责人等。故本题选D。

2、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每手期货合约代表的标的商品的数量称为(  )。

A.合约名称

B.最小变动价位

C.报价单位

D.交易单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每手期货合约代表的标的商品的数量称为交易单位。故本题选D。

3、经济周期的中心是(  )。

A.利率波动

B.通胀率波动

C.国民收入波动

D.就业率波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济周期的中心是国民收入波动。故此题选c。

4、在运用反转形态时,我们要注意(  )。

A.在市场上不一定事先确有趋势存在

B.形态的规模越大,随着而来的市场动作反而越小

C.底部形态的价格范围通常比较小,但酝酿时间比较长

D.交易量在验证向下突破信号的可靠性方面更具有参考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运用反转形态时,应注意底部形态通常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小价格波动,即波谷相对更稳定。故此题选C。

5、在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中,由( )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对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公司章程或股东会决议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出罢免的建议。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经理

D.监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事会的职权还包括:①当董事、高级经理人员的行为损害公司利益时,要求董事、高级经理人员予以纠正;②提议召开临时股东会会议,在董事会不履行《公司法》规定的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职责时召集和主持股东会会议;③向股东会会议提出提案;④依照《公司法》有关规定,对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提起诉讼等。故本题选D。

你知道?扫码下载APP就能在手机上做题哦!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