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冲刺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04-25 08:58:00

更多期货从业考试试题请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考试题库

1、A期货交易所新招了一批新人,经过公司测试和培训,从中挑选出了一名表现出色的人作为交易所的中层管理人员,根据规定,该人员的任免要向(  )报告。

A.期货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理事会

D.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任免中层管理人员,应当在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2、(  )依法对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进行监督管理。

A.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期货交易所

D.商务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五条第一款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首席风险官进行监督管理。

3、申请设立期货公司,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  )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

(一)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

(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资格,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

(四)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五)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

(六)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

(七)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

他条件。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审慎监管原则和各项业务的风险程度,可以提高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在受理期货公司设立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委托或者接受他人委托持有或者管理期货公司的股权。

4、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后,应当向期货交易所申请相应结算会员资格,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之日起(  )内,未取得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资格的,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自动失效。

A.3个月

B.6个月

C.1年

D.2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后,应当向期货交易所申请相应结算会员资格期货公司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之目起6个月内,未取得期货交易所结算会员资格的,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自动失效。

5、公民、法人受期货公司或者客户委托,作为居间人为其提供订约的机会或者订立期货经纪合同等中介服务时,基于经纪关系所产生的民事责任应由(  )承担。

A.期货公司

B.客户

C.居间人先行承担,其不能承担的部分由委托人

D.居问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居问人应当独立承担基于居问经纪关系所产生的民事责任。

试题推荐: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临考预测试题4套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全真机考卷2套

课程推荐:2017年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90%必考点解读,有效锁分,考前冲刺,再提30分>>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