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法律法规》高频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09-02 15:45:00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最后十多天一定要好好把握!233网校期货从业考前十天6套押密试题,锁定高频考点,助您顺利通关取证!点击查看期货从业VIP题库押密试题>>hot.gif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正在更新,APP做题更方便

1.[多选题]期货业协会履行的职责有(  )。

A.教育和组织会员遵守期货法律法规和政策

B.负责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认定、管理以及撤销工作

C.受理客户与期货业务有关的投诉

D.组织期货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会员间的业务交流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49条规定,选项A、B、C、D都属于期货业协会应履行的职责。除此之外,期货业协会还应履行下列职责:制定会员应当遵守的行业自律性规则,监督、检查会员行为,对违反协会章程和自律性规则的,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反映会员的建议和要求;组织会员就期货业的发展、运作以及有关内容进行研究;期货业协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责。

2.[多选题]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施监督管理,其依法履行的职责包括(  )。

A.制定有关期货市场监督管理的规章、规则,并依法行使审批权

B.对违反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的行为进行查处

C.监督检查期货交易的信息公开情况

D.开展与期货市场监督管理有关的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0条规定,选项A、B、C、D都属于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的职责。此外其职责还包括:对品种的上市、交易、结算、交割等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对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及其他期货经营机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交割仓库等市场相关参与者的期货业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制定期货从业人员的资格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对期货业协会的活动进行指导和监督;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3.[多选题]依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

A.对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交割仓库进行现场检查

B.查阅、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权登记等资料

C.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D.查询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的保证金账户和银行账户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1条规定,选项A、B、C、D都是正确答寒。此外,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还可以采取下列措施: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查阅、复制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期货交易记录、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对可能被转移、隐匿或者毁损的文件和资料,可以予以封存;等等。

4.[多选题]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制定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对期货公司的(  )等风险监管指标作出规定;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经营条件、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保证金存管、关联交易等方面提出要求。

A.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

B.净资本与境内期货经纪业务规模的比例

C.净资本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规模的比例

D.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8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制定期货公司持续性经营规则,对期货公司的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净资本与境内期货经纪、境外期货经纪等业务规模的比例,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等风险监管指标作出规定;对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经营条件、风险管理、内部控制、保证金存管、关联交易等方面提出要求。

5.[多选题]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的措施有(  )。

A.谈话

B.提示

C.通知出境管理机关依法阻止其出境

D.记入信用记录

【答案】ABD

【解析】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谈话、提示、记入信用记录等监管措施或者责令期货公司限期整改,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