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练习题:期货公司停业

来源:233网校 2017-12-24 11:36:00

导读:2018年期货预约式考试将在1月13日举行,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选择233网校取证班视频课程吧!讲师教材讲解,直击高频核心考点>>shiping.jpg

『期货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本期考点:期货公司停业

1.期货公司申请停业,停业期限届满后仍未能恢复营业的,中国证监会可以(  )。

A.变更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B.吊销期货公司营业执照

C.强制转让期货公司股权

D.注销期货公司期货业务许可证

答案:D

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停业期限届满后,期货公司仍未能恢复营业或者仍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注销其期货业务许可证。

2.期货公司停业的,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停业决议文件和停业申请书。(  )

答案:对

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停业的,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申请材料:(一)停业申请书;(二)停业决议文件;(三)关于处理客户的保证金和其他资产、结清期货业务的情况报告;(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相关阅读 期货公司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