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8)

来源:233网校 2018-01-08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下列期货公司从业人员中,属于《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所称的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

A.会员大会理事

B.首席风险官

C.监事

D.董事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2条第2款的规定,本办法所称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期货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以下简称经理层人员),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人员。

第2题单选

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按照( )的原则筹集。

A.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

B.统一性与多层次性相结合

C.强制性和适度性

D.效率与公平相结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4条的规定,保障基金按照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的原则筹集。

第3题单选

被要求进行整改的期货公司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 )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A.3日

B.5日

C.10日

D.15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5条第3款的规定对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期货公司,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3日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第4题单选

期货公司向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通知,客户否认收到通知的,由( )承担举证责任。

A.客户代理人

B.期货公司经纪人

C.期货公司

D.客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7条第2款的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客户否认收到上述通知的.由期货公司承担举证责任。

第5题单选

当自身利益与客户利益发生冲突时,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及时向客户进行披露,并且坚持( )的原则。

A.客户合法利益优先

B.公平、公正、公开

C.平等互利

D.回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4条第4项的规定,当自身利益或者相关方利益与客户的利益发生冲突或者存在潜在利益冲突时,及时向客户进行披露,并且坚持客户合法利益优先的原则。

第6题单选

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是( )。

A.理事会

B.股东大会

C.董事会

D.会员大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36条的规定,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股东大会。股东大会是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由全体股东组成。

第7题单选

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定期向( )报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的有关情况。

A.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B.中国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28条的规定,协会应当定期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的有关情况。

第8题单选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期货公司可以接受( )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

A.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B.证券市场禁止进入者

C.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D.某国家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5条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①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②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③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④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⑤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第9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基本规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公司不得使用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

B.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客户

C.客户可以通过电话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

D.客户的交易指令应当明确、全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3条的规定,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期货交易的,应当是期货交易所会员。

第10题单选

期货公司应当将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经理、交易执行和风险控制等岗位的业务人员及其变动情况,自人员到岗或者变动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A.3

B.5

C.15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30条第2款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将资产管理业务投资经理、交易执行和风险控制等岗位的业务人员及其变动情况,自人员到岗或者变动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