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9)

来源:233网校 2018-01-09 08:57: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   )个月未开始营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

A.1

B.2

C.3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条,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规定的情形或者下列情形之一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一)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三)主动提出注销申请;(四)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故本题答案为C。

第2题单选

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并完善相关制度,为首席风险官(   )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条件。

A.独立、民主地

B.自由、公平地

C.独立、有效地

D.公正、公平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四条,期货公司应当建立并完善相关制度.为首席风险官独立、有效地履行职责提供必要的条件:故本题答案为C。

第3题单选

期货公司及其业务人员开展资产管理业务不符合本办法规定,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存在风险隐患的,()应当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可以采取监管谈话、责令更换有关责任人员等监管措施并记人诚信档案。

A.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B.中期协会

C.监控中心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四十八条,期货公司及其业务人员开展资产管理业务不符合本办法规定,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存在风险隐患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应当依法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可以采取监管谈话、责令更换有关责任人员等监管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故本题答案为A。

第4题单选

(   )对期货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进行检查时,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公司

D.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协会应当对期货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进行定期或者不定期检查.期货从业人员及其所在机构应当予以配合。故本题答案为A。

第5题单选

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可以从事的行为是(   )。

A.为客户设计投资方案,并对客户账户盈亏做出承诺或者保证

B.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C.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义从事期货交易

D.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四条,期货从业人员应当遵守下列执业行为规范:(一)诚实守信,恪尽职守,促进机构规范运作,维护期货行业声誉;(二)以专业的技能,谨慎、勤勉尽责地为客户提供服务,保守客户的商业秘密,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三)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不得作出不当承诺或者保证;(四)当自身利益或者相关方利益与客户的利益发生冲突或者存在潜在利益冲突时.及时向客户进行披露,并且坚持客户合法利益优先的原则;(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守法意识,抵制商业贿赂,不得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和不正当交易行为;(六)不得为迎合客户的不合理要求而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所在机构或者他人的合法权益;(七)不得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义从事期货交易;(八)协会规定的其他执业行为规范。本题D项为第(三)条。故本题答案为D。

第6题单选

期货公司拟解聘首席风险官的,应当有正当理由,并向(   )报告。

A.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B.当地法院

C.公司董事会

D.公司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期货公司应当设首席风险官,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风险管理进行监督、检查。首席风险官发现涉嫌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可能发生风险的,应当立即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报告。期货公司拟解聘首席风险官的,应当有正当理由。并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故本题答案为A。

第7题单选

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   )。

A.5000万元

B.8000万元

C.1亿元

D.2亿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六条,答案解析同上题,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且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故本题答案为B。

第8题单选

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最多可以在期货公司参股的(   )家公司兼任董事、监事。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最多可以在期货公司参股的2家公司兼任董事、监事,但不得在上述公司兼任董事、监事之外的职务,不得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或者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故本题答案为B。

第9题单选

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越过(   )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A.董事会

B.理事会

C.监事会

D.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七条,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越过董事会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故本题答案为A。

第10题单选

有权指定期货交割仓库的是(   )。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期货交易的交割,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故本题答案为A。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