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3)

来源:233网校 2018-01-13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  )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公司登记机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条的规定,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

第2题单选

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调整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的,应当在(  )结算前向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报告。

A.第5个工作日

B.第3个工作日

C.第2个工作日

D.当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46条的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调整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的,应当在当日结算前向期货交易所和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报告。

第3题单选

下列有关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

B.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2人

C.理事会会议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

D.理事会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目前通知全体理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29条的规定,理事会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理事。

第4题单选

中国期货业协会应当自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

A.5

B.15

C.20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26条的规定,协会应当自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并及时在协会网站公示。

第5题单选

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向(  )收取保证金。

A.结算会员

B.客户

C.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

D.结算会员和客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69条第3款的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只向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第6题单选

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情况说明,以及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  )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表。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7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介绍业务资格申请书;②董事会关于从事介绍业务的决议,公司章程规定该决议由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做出的,应提供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的决议;③净资本等指标的计算表及相关说明;④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制度实施情况说明及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文本;⑤分管介绍业务的有关负责人简历,相关业务人员简历、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明;⑥关于介绍业务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和合规检查等制度文本;⑦关于技术系统准备情况的说明;⑧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情况说明,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2个月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表;⑨与期货公司拟签订的介绍业务委托协议文本。

第7题单选

期货公司管理人员对期货从业人员发出违法违规指令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  )。

A.先予执行,然后按照所在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

B.予以抵制,并立即向中国证监会或者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C.予以抵制,并及时按照所在机构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

D.先予执行,然后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9条第款的规定,机构或者其管理人员对期货从业人员发出违法违规指令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予以抵制,并及时按照所在机构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机构应当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第8题单选

期货交易所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由(  )任免。

A.期货业协会

B.财政部门

C.中国证监会

D.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33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的总经理、副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

第9题单选

期货公司应当按照(  )的原则传递客户交易指令。

A.数量优先

B.规模优先

C.时间优先

D.价格优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56条第2款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传递客户交易指令。

第10题单选

期货公司申请设立营业部,应当在申请日前(  )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标准。

A.2年

B.6个月

C.1年

D.3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23条第2款第2项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设立分支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申请日前3个月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标准。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