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3)

来源:233网校 2018-03-03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中国证监会认为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的,可以决定采取( )等必要的风险处置措施。

A.延迟开市

B.暂停交易

C.提前闭市

D.以上都不允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零五条规定,中国证监会认为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的,可以决定采取延迟开市、暂停交易、提前闭市等必要的风险处置措施。

第2题多选

期货公司变更住所 ,应当妥善处理客户的资产,拟迁入的住所和拟使用的设施应当符合期货业务的需要。期货公司在中国证监会不同派出机构辖区变更住所的,还应当符合下列( )条件。

A.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

B.近2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

C.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D.近1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期货公司变更住所,应当妥善处理客户资产,拟迁入的住所和拟使用的设施应当符合业务需要期货公司在中国证监会不同派出机构辖区变更住所的,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②近2年内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③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3题多选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的表述,正确的有()。

A.首席风险官对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B.首席风险官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监督、检查

C.期货公司可以根据公司风险管理的需要决定是:否设立首席风险官岗位

D.首席风险官向期货公司董事会负责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条规定,首席风险官是负责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和风险管理状况进行监督检查的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首席风险官向期货公司董事会负责。C项,《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设首席风险官,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风险管理进行监督、检查。首席风险官发现涉嫌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可能发生风险的,应当立即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报告。期货公司拟解聘首席风险官的,应当有正当理由,并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第4题多选

下列关于客户委托关系终止相关内容的表述,正确的有()。

A.经客户同意,期货公司可以将客户未注销的交易编码借给他人使用

B.期货公司不得将客户未注销的资金账号借给他人使用

C.有关开户、变更、销户的客户资料档案应当自期货经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少保存20年

D.客户与期货公司的委托关系终止的,应当办理相关的销户手续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规定为客户申请、注销交易编码。客户与期货公司的委托关系终止的,应当办理销户手续。期货公司不得将客户未注销的资金账号、交易编码借给他人使用。第五十一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建立数据备份制度,对交易、结算、财务等数据进行备份管理。期货公司应当妥善保存客户资料,除依法接受调查和检查外,应当为客户保密。客户资料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第5题多选

期货公司应当在( )提示客户可以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其从业人员资格公示信息。

A.指定媒体

B.期货经纪合同

C.本公司网站

D.营业场所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提供从业人员资格证明等资料供客户查阅,并在本公司网站和营业场所提示客户可以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

第6题多选

期货公司有下列( )行为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A.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

B.挪用客户保证金的

C.同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

D.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的规定,选项A、B、C、D均符合题意。

第7题多选

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B.具有健全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并有效执行

C.高级管理人员近2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过行政处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

D.业务设施和技术系统符合相关技术规范且运行状况良好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申请目前2个月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②具有健全的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并有效执行;③符合中国证监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的规定;④业务设施和技术系统符合相关技术规范且运行状况良好;⑤高级管理人员近2年内来受到刑事处罚,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行政处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⑥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第五十六条规定的监管措施的情形;⑦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在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的情形;⑧近2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但期货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变更,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比例超过50%,对出现上述情形自有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负责人已不在公司任职,且已整改完成并经期货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验收合格的,可不受此限制;⑨控股股东净资产或者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⑩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8题多选

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 )。

A.期货交易、结算和交割制度

B.保证金的管理和使用制度

C.违规、违约行为及其处理办法

D.风险管理制度和交易异常情况的处理程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除应当载明选项A、B、C、D所列事项外,还应当载明期货交易信息的发布办法、交易纠纷的处理方式等事项。

第9题多选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有( )。

A.内幕交易

B.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C.欺诈

D.变相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条和第四条规定,从事期货交易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禁止欺诈、内幕交易和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等违法行为;禁止在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期货交易场所之外进行期货交易,禁止变相期货交易。

第10题多选

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和期货公司信息公示有关要求,在中期协网站上对( )等基本情况进行公示。

A.期货公司盈利情况

B.投资方向

C.风险特征

D.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本办法和期货公司信息公示有关要求,在中期协网站上对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从业人员、主 ’要投资策略、投资方向及其风险特征等基本情况进行公示。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