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4)

来源:233网校 2018-03-04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可由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任取资格的人员是( )。

A.财务负责人

B.期货公司董事长

C.期货公司监事会主席

D.除期货公司监事会主席外的监事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经中国证监会授权,可以由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第2题多选

期货公司有下列( )行为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A.接受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单位或者个人委托的

B.允许客户在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行期货交易的

C.违反规定从事与期货业务无关的活动的

D.为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提供融资,或者对外担保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选项A、B、C、D均符合题意

第3题多选

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应当事前了解客户的身份、财务状况、投资经验等情况,认真评估客户的(),并以书面和电子形式保存客户相关信息。

A.服务能力

B.服务需求

C.风险承受能力

D.风险偏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期货公司应当事前了解客户的身份、财务状况、投资经验等情况,认真评估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并以书面和电子形式保存客户相关信息。

第4题多选

期货公司年度报告应当由期货公司的()签署确认意见。

A.董事

B.首席风险官

C.监事

D.财务负责人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规定报送年度报告、月度报告等资料。期货公司法定代表人、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首席风险官、财务负责人应当对年度报告和月度报告签署确认意见;监事会或监事应对年度报告进行审核并提出书面审核意见;期货公司董事应当对年度报告签署确认意见。期货公司年度报告、月度报告签字人员应当保证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对报告内容有异议的,应当注明意见和理由。

第5题多选

研究分析报告应当制作形成适当的书面或者电子文本形式,载明( )等内容。

A.期货公司名称及其业务资格

B.研究分析人员姓名

C.研究分析人员从业证号

D.制作日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八条规定,研究分析报告应当制作形成适当的书面或者电子文本形式,载明期货公司名称及其业务资格、研究分析人员姓名、从业证号、制作日期等内容,同时注明相关信息资料的来源、研究分析意见的局限性与使用者风险提示。

第6题多选

下列( )情形下,期货公司董事会可以免除首席风险官的职务。

A.擅离职守,无故不履行职责或者授权他人代为履行职责

B.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风险隐患知情不报、拖延报告或者作虚假报告

C.在期货公司兼任除合规部门负责人以外的其他职务,或者从事可能影响其独立履行职责的活动

D.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十三条和第十五条规定,首席风险官不得有下列行为:①擅离职守,无故不履行职责或者授权他人代为履行职责;②在期货公司兼任除合规部门负责人以外的其他职务,或者从事可能影响其独立履行职责的活动;③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风险隐患知情不报、拖延报告或者作虚假报告;④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⑤滥用职权,干预期货公司正常经营;⑥向与履职无关的第三方泄露期货公司秘密或者客户信息,损害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的合法权益;⑦其他损害客户和期货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首席风险官不能够胜任工作,或者存在第十三条规定的情形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期货公司董事会可以免除首席风险官的职务。

第7题多选

人民法院在保全或者执行会员资格费或者交易席位时,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在保全阶段,应当依法裁定不得转让该会员资格,同时停止该会员席位的使用

B.在保全阶段,应当依法裁定不得转让该会员资格,但不得停止该会员交易席位的使用

C.在执行阶段,不得停止该会员交易席位的使用

D.在执行阶段,可以停止该会员交易席位的使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转让交易席位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八条规定,人民法院保全与会员资格相应的会员资格费或者交易席位,应当依法裁定不得转让该会员资格,但不得停止该会员交易席位的使用。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有权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转让该交易席位。

第8题多选

期货公司有下列( )行为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A.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

B.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

C.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

D.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有下列欺诈客户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①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②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③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④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⑤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⑥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⑦挪用客户保证金的;⑧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⑨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

第9题多选

根据《刑法修正案》,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存在下列哪些情形可能会构成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罪?()

A.故意提供虚假信息

B.变造交易记录

C.销毁交易记录

D.伪造交易记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刑法修正案》第五条第二款规定,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第10题多选

自然人投资者应当全面评估自身的( ),审慎决定是否参与金融期货交易。

A.产品认知能力

B.经济实力

C.生理及心理承受能力

D.风险控制能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八条规定,自然人投资者应当全面评估自身的经济实力、产品认知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生理及心理承受能力等,审慎决定是否参与金融期货交易。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