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6)

来源:233网校 2018-03-06 08:22: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指定。

A.国务院

B.国务院财政部门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国家根据期货市场发展的需要,设立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第2题单选

《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中所述的()包括纸质或者电子形式。

A.邮件形式

B.口头形式

C.书面形式

D.以上都不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四十五条 本指引所称书面形式包括纸质或者电子形式。

第3题单选

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

A.100万

B.30万

C.50万

D.80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九条  资产管理业务的客户应当具有较强资金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单一客户的起始委托资产不得低于100万元人民币。期货公司可以提高起始委托资产要求。

第4题单选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对()高度负责,诚实守信,恪尽职守。

A.期货交易各方

B.所在机构的股东

C.中国证监会

D.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六条规定,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对期货交易各方高度负责,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珍惜、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

第5题单选

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保证金安全实时监控,进行每日稽核,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

C.期货公司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进行每日稽核,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根据不同情况,依照本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第6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受到期货公司处分,期货公司应当在作出处分决定之日起()个工作日内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A.10

B.20

C.30

D.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或者从事的期货业务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的,机构应当在作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

第7题单选

设立期货交易所,由( )审批。

A.人民银行

B.省级地方人民政府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证监会同人民银行、商务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条


设立期货交易所,由中国证监会审批。未经批准,然和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期货交易所或者任何形式组织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第8题单选

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

A.客户不承担责任

B.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赔偿责任

C.期货交易所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D.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1条。

第9题单选

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期货公司应当()提名并聘任首席风险官。

A.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

B.由董事长

C.由监事会

D.由总经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提名并聘任首席风险官。期货公司设有独立董事的,还应当经全体独立董事同意。

第10题单选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可以接受以下主体委托其进行期货交易()。

A.某国家机关

B.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C.证券市场禁止进入者

D.中国期货业协会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①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②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③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④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⑤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